close
近日媽媽們都在聊...
🧑‍🦳🧑‍🦰“要過年了,你打算買哪款年菜呢?”
🧑‍🦱“咦~?為什麼不是自己煮,而是自己買?😅”
🥸“傻,誰不想輕鬆過年,當然是買道知名年菜!”
說實在的,當媽媽已經十年,家常菜煮的就是那幾樣,習慣了煮菜的模式,想試試新口味,不是忙到焦頭爛額就是不小心煮焦了,好不容易完成的一道菜,除了自己要滿意,也要全家人都要點頭稱讚,這道料理才算成功!
常常覺得,光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菜,要滿足全家人的胃口真不容易啊!若要我好好準備一桌滿漢全席的話,可能要策劃個三天三夜才有可能完成這艱鉅的任務😅。(默默媽內心好佩服孩子們的阿嬤好厲害!)
🧧🧧每到過年拿紅包是孩子們的重頭戲,但年菜好不好吃在婆媽的心底可是根深蒂固啊!
 
記得孩子的阿嬤從少女嫁入婆家變成少婦,2年後孩子生了就是一邊煮飯一邊帶孩子的黃臉婆,雖然媽媽當得很稱職,但一到過年就要忙著大掃除、辦年貨、買禮盒,再準備年菜,每年的春節媽媽都不好過,重頭戲年菜煮得好吃,人人稱讚,就覺得這年過得值得了!
年關將近,最痛苦的還是媽媽們。不過現代媽咪,已經不需要這麼辛苦,只要到餐廳辦一桌或是購買年菜,這是一項聰明又省力的選擇唷!
過年到餐廳吃年菜也是不錯,媽媽們放過自己的雙手打扮漂漂亮亮到餐廳,不管炫富炫美都來,過年就是要大家和媽媽都要開心啊!只是餐廳熱門時段不是預約額滿就是餐廳車位不好找,更慘的還有可能因為臨時狀況面對兩難的抉擇,所以何不把餐廳名菜帶到家?!
最近開始物色幾間餐廳的年菜,易牙居的年菜則是必選的口袋名單!
 
🌟易牙居 緻宏食品(股)有限公司
🌟緻宏粉絲團 https://reurl.cc/4mxkEK
 
因為飲食習慣改變,市面上的年菜非常多樣化,所以年菜的選擇,美味好吃、安全衛生的條件,變成婆媽們必須慎重選擇的課題。易牙居是台北羅斯福路在地知名特色餐廳,餐廳的港式點心頗具盛名,饕客絡繹不絕,後來成立緻宏食品(股)公司,在新北市中和成立中央廚房,獲得ISO22000HACCP食品認證,所製造的食品衛生美味,產品包含宴客菜、港式點心、素食點心、特色小吃,深受許多五星飯店與宴會餐廳愛戴,目前推7分鐘上菜點心,讓煮婦簡單變身為五星級大廚。
常常聽北部的朋友提到這間知名餐廳,當時的我總在內心吞口水,五星級等級的料理,難得剛好有試吃的機會,我必當把握住啊!
這次送來的是【百寶納福佛跳牆】以及【黃金蟲草蛤蜊金鑽雞湯】
打開包裝一大袋雞湯以及一袋佛跳牆湯底和另一包佛跳牆湯料,湯料看起來就是 “嘖,嘖,哇!!”,數一數十的量多配料又大方!家庭主婦準備年菜不用麻煩,坐著等電鍋幫你煮就好了🤣。
🧧雞湯冰磚大小剛好放得下電鍋內鍋。
🧧享用宅配年菜前,一定要預留一天解凍再加熱唷!
購買年菜回來,這個步驟很重要‼️
熱年菜之前一天,記得把年菜從冰箱的冷凍搬到冷藏室,不然,到聚餐當天才加熱,光是一道菜可能要花2個小時才能熱好,熱好的結果不是過熟就是還在冰涼狀態,到時會呈現媽媽廚房忙、大家餓肚子等吃的窘態。
🧧只要解凍,加熱的時間可以縮短許多。
 
很慶幸嫁入婆家,每年只需等著吃和照料小孩就好,除夕圍爐的年菜都是婆婆獨自料理或是購買幾項年菜讓婆婆不至於那麼忙碌。為了這次試吃,我自己也嘗試煮了幾道菜,光是五道菜(可惜~蘿蔔糕和花枝丸沒入鏡)就要我的命😭,不過算是很快速完成我的部分呢(全職媽媽身旁有一對雙寶,得趁雙寶看巧虎,30分鐘快速完成),現在只要加上佛跳牆與雞湯加熱的時間,我只花1個半小時完成整桌菜👍👍。多了易牙居這2道年菜,整體過年年菜質感感提升許多,過年氣氛十足的熱鬧起來🧧🧧。
🧧簡單幾道菜,有了佛跳牆與雞湯加持,更有過年氣氛。
【百寶納福佛跳牆】
使用豬大骨長時間熬煮的高湯為基底,材料加入芋頭、豬腳、腩排、鮑貝、雞腿、栗子、鴿蛋、黑魚皮、筍絲乾、干貝、紅棗、蒜仁、香菇。
🧧解凍後佛跳牆料包看起來更豐富多元,而多餘的油脂也會附著在包裝袋上。
🧧佛跳牆的湯頭看似清澈,其實處理這道菜可要花時間下一番功夫呢!
湯和材料一起加熱,一杯半的水放電鍋加熱40分鐘(假如有完全解凍,30分鐘就可以上桌了),等待的同時,我另外炒了一盤菜與蒸魚,還聞到濃濃的佛跳牆香味,嗯~~~真的很香,是說能讓我偷偷吃個幾口料嗎🤤?
🧧每個材料都很飽實!
佛跳牆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它的香味,整個過程香味撲鼻,不知不覺肚子告訴自己該吃飯了,忍不住夾了我最愛的芋頭吃了起來,芋頭棉密有點黏但黏度夠不鬆散,佛跳牆用料多,豬腳Q軟適中,腩排香味夠,肉很大塊吃的很過癮,鮑貝干貝魚皮處理的好,完全沒腥味。
🧧Momo最愛佛跳牆裡的香菇,吸飽湯汁的香菇吃起來很好吃,而且不會有苦味呢!
🧧發現大鮑貝了🤤🤤!
🧧佛跳牆香味撲鼻,這麼靠近是想整鍋吞下去嗎?😅
佛跳牆整體感覺很棒,湯和料份量很足,味道不死鹹,不油膩,還有,這道湯頭料理的靈魂重點在於它的濃稠度不能太濃稠,易牙居把佛跳牆料理得很成功,湯料接合得恰到好處,湯頭濃郁而順口!
 
 
【黃金蟲草蛤蜊金鑽雞湯】
湯底使用黃金蟲草為主,加上金針菇、珊瑚菇、秀珍菇、鮑魚菇、香菇、杏鮑菇、中蛤、薑、紅棗為輔。
🧧Momo最愛喝熱熱的雞湯💕
🧧易牙居的雞湯好多,剛剛好符合全家人愛喝湯的需求。
整包雞湯冰磚放在冷藏解凍後就可以倒入內鍋,外鍋放2杯水加熱50分鐘(電鍋真是婆婆媽媽的好幫手❤),假如你跟我一樣做好解凍步驟,我建議只要加熱30分鐘就可以了。假如來不及解凍,或是忘記解凍,其實也可以直接拆開放到電鍋內鍋加熱,只不過加熱時間會很長,雞肉軟爛度無法好好控制。
別小看這道雞湯,選用金鑽土雞和黃金蟲草與6種菇類下去熬煮,湯頭很清澈,雞湯有很香的酒釀味,喝起來好鮮甜。雞湯加熱好,本以為我要把整隻雞夾起來裝到另一個鍋子會有難度,深怕不是斷頭就是斷腿,還好沒有,並不是本人技術好,而是易牙居廚師把整隻雞熬到剛剛好,雞體架構完整,夾肉來吃又能骨肉分離,不由得佩服!五星級料理耶👍要是我騙家人說是我熬的,應該沒任何人相信我。😅
🧧雞肉不會柴,軟嫩的感覺吃起來很容易下嚥。
🧧咦!蛤蜊呢?🤤蛤蜊肉的精華被吸收到湯汁裡了啦!
 
易牙居(緻宏食品)整體的感覺,讓我覺得它在處理材料的部分,很多細節都有注意到,不會因為我們二次烹煮讓材料煮散了,而且買回來的年菜最怕收到與圖不符或到餐廳吃的差太多,但這次試吃結果我覺得並不會有太大落差,連小缺點都要吹毛求疵點才能看到,好啦!我必須得說一個,我喝雞湯時有喝到蛤蜊的鮮甜味,但是蛤蜊呢?🤣因為Momo愛吃蛤蜊我才發現,但雞和雞湯好吃才是重點啊😅。
🧧Momo小妞一直吃不停😋
 
🌟介紹最後來段影片看看易牙居年菜聞香一下😋
 
每年過節是每個家庭主婦最忙碌的時候,我想最常鬧家庭革命的也是這個時候(誤🤣),年節年菜有大廚神幫你準備,在家只需加熱就能快速料理五星級美味,何須想破頭+動氣得難為自己,放過自己的雙手,選套年菜吧!
🧧易牙居年菜組合絕對是首選!因為挑嘴的Momo評鑑過❤❤。
覺得不過癮的話,還有其他超美味年菜和多元的港式點心可以選購唷!
訂購看這裡
易牙居(緻宏)官網  https://www.erg-shop.com/
緻宏粉絲團 https://reurl.cc/4mxkEK
 
緻宏食品評價/緻宏食品年菜推薦/易牙居宅配推薦/易牙居年菜推薦/宅配年菜推薦/易牙居佛跳牆評價/佛跳牆推薦/易牙居雞湯評價/宅配雞湯推薦

heart喜歡MOMO的介紹嗎?快來按讚我的粉絲,成為我的好朋友吧heart

https://www.facebook.com/Momofamilygirl

heart更多分享文章,請大家多多指教heart

https://pipi043.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omo&默默一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