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使用冷氣淡季MOMO家裡就會開始規劃清潔風扇和冷氣。
我們很清楚風扇的風罩需要定期清潔,吹出來的風力才夠強,

卻常常忽略,我們家裡的冷氣也要深層清潔!
冷氣機外觀看起來白白淨淨的啊,頂多定期清潔濾網…為何也需要定期清洗?

其實別看平常吹得舒舒服服、無憂無慮的,那風啊…可夾帶著無限大量的灰塵、毛絮,恐怖一點的還有黴菌和蟲蟲危機,伴隨蟑螂的味道,小小強順著風出來Say 哈囉!😱

風扇吹久了,就能在風罩上看到一層又一層的灰和毛絮。

而冷氣除了出風口外,內部是看不到髒污的,我們可以想像一個密閉的盒子裡面有風鼓運轉,運轉的同時就會吸附這些物質或是被風帶出來,有些被吸附在風鼓和冷氣機裡的任何地方,待下次風吹時再被吹送出來。
我和技師聊天他們分享清洗冷氣的趣事與心酸,他們常常看到冷氣機的電源處,那陰暗溫暖又潮濕的角落,就是小強最溫暖的家,裡面可說是養活了無數代的小強😱!

所以。。。要不要洗冷氣???
要!當然要!(默默媽超怕冷氣打開就有小強飛彈攻擊🥴)

我們全家都是過敏兒,對於空氣品質的要求是很高的。第一次清洗時遇到冷氣洗完後發生故障的問題,曾經有一段時間自己洗濾網而已,後來看廣告買清潔劑清洗,反而越洗越髒,最後還是得用清水牽著水管自己洗,一邊害怕漏電導致整台冷氣報廢,一邊煩惱洗完冷氣又要整理家務、擦地板。

冷氣清潔一定要找專業的來!!

先來看看森友家在我家清洗服務流程吧~

默默媽尋找廠商都會非常小心謹慎,深怕自己又踩到地雷,花錢請人清洗還要再花一筆昂貴的維修費用,得不償失。
森友家是一間非常專業的冷氣清潔公司,這間是我從個性龜毛親戚家口中推薦的😆😆,他們從清洗、檢查到保養,一次到位,後續有問題也可以找他們。預約之前我提出了很多問題,客服都會很詳細很有耐心的解說,也非常有誠懇的讓我放心的把冷氣交給他們。
預約日前一天還會來電通知注意事項與備忘,真的很貼心。
洗冷氣也要看看師傅的素質是否ok,師傅前來很有禮貌,在他們身上沒有任何煙味檳榔味,會事先詢問鞋子擺放的地方,深怕他的鞋弄髒了家裡的地板。

師傅先檢查冷氣外觀,並事先詢問冷氣否有過故障的問題,了解冷氣機的運作與概況沒有任何問題後,就開始作業。

※周圍環境遮蔽防護※
為避免髒污噴濺,不論是床墊、沙發、牆面、地板…等,皆會完整遮蔽防護。


他們事先把家具包上保護膜,每個可能會被水氣噴濺到的地方都會貼心的貼上保護膜。連我家魚缸都不放過,真的很用心、很細心的師傅。

連我家小魚缸都有貼心的包好保護膜

※免費空調健康檢測※
清洗前後皆使用專業空調儀器檢測冷媒、溫控、風速校正。
貼好保護膜先測試冷氣、溫度以及出風口風量。師傅告訴我,清洗冷氣的用意不是只是讓冷氣機台乾乾淨淨沒有灰塵而已,而是讓機器運作更有效率,冷氣更冷、更省電(越冷越省電!?)。

他先測量清洗前的溫度與每個吹風口的風速,好讓我比較清洗前後的差別,當初抱持實驗的態度,亦步亦趨慢慢看待結果。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師傅偵測到我家客廳冷氣左側吹風口沒有風,洗完後風力變得超強!那之前風是跑去哪~?????

外殼與吹風口的地方拆下來清洗,2個師傅分工合作,一個清洗外殼一個清洗主機。
拆下的瞬間,我看到好多灰塵卡在吹風口和風鼓。哇~天啊!


一向很在乎家裡乾淨整潔的我,不敢相信,我家的冷氣這麼髒啊!黴菌、灰塵、毛絮通通有,就差沒有小強攪局😱(距離上次自己清洗的時間也~才一年啊!)

之前因為請廠商來洗發生故障情形,所以默默媽就自己想辦法清理冷氣,除了外殼擦拭乾淨濾網清洗外,自己還買了“洗冷氣DIY清潔噴劑(標榜不用水洗的XD)”。但是使用的第一天就發現自己錯了,這噴劑越噴越覺得奇怪...噴了之後,那些髒污還在啊!而且味道好刺鼻,感覺整台冷氣機都被我搞得黏答答的,不得已只好自己再用水沖,地板也被我弄得溼答答黏踢踢,真搞不懂為何我要越洗越麻煩啊!

現在師傅拆機才看到我洗完的結果是洗不乾淨!😑

經驗告訴我,千萬別自己洗冷氣!耗時又費力!重點是"還洗不乾淨",效率差矣!

※高溫高壓徹底洗淨※
使用高溫高壓蒸氣工法,徹底洗淨、殺菌0死角。
森友家使用的洗劑是無毒的洗劑,沒有刺鼻味,也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利用生物分解方式將髒污去除,清潔的效果我很滿意,外殼與吹風口洗得像新的一樣。


至於主機也是使用相同的清洗劑,先分解內部的髒污和黴菌,再用強力水柱噴洗,師傅每個清洗的步驟都非常仔細,而且由上而下由左而右,很有條理很仔細的清洗冷氣內部的風鼓,清洗完和清洗後的差別真的很大!

哇塞~@×¥%~這桶墨汁誰家的!!又髒又黑~~~~~~我家的空氣還能用來呼吸嗎???
這次一共洗了三台,倒了9桶墨汁🥴,我家冷氣太髒了啦!真的要好好洗一洗!

由1到4順序看,經過師傅巧手清洗冷氣,桶子裡的水由濁轉清(雖然還是有髒汙,但不再吸到那麼多髒空氣,我已經放心許多了~)


噴槍噴完就這樣了嗎?!不!師傅還會再次燈照滾動風鼓檢查,並且拿著一把刷子再次的刷洗。
集水台的清洗要放到最後喔,集水台一樣,一堆髒污和黴菌😑😑,這樣吹出來的風,怎麼敢呼吸啊…
清洗完畢,師傅使用高溫蒸氣,清潔+消毒冷氣內部,細菌黴菌是細小肉眼看不到,使用蒸氣消毒,深入冷氣機內部,有效降低致病菌的產生,原本酸酸濁濁的空氣(有嗎???  有~~)
變得更清新了!


看師傅慢條斯理的處理我家冷氣,每個步驟俐落卻又小心翼翼,感覺這冷氣就像他的孩子一樣,溫柔的呵護照顧著。

※提供清洗前後對比照※
比較清洗前後差異、紀錄清潔保養時間,提供冷氣使用專業建議。
清洗乾淨前後,都會拍照紀錄,對照清洗前後的感覺,有洗沒洗真的差很多~!!!!!

師傅測量清洗後的冷氣機溫度與風量給我看,風量和風速明顯變多變強,溫度降了4度以上。隨後建議我定期清洗濾網,室內保持通風,可以減少因潮濕產生的黴菌。

測試風速:數據越低,風速越小,越高則相反

測試風速:

以往開機到房間變涼需要費時10分鐘,現在3分鐘就很涼爽;以前看到電視宣導冷氣只需要設定28度+電風扇就很涼爽,不過在我家……冷氣要開到25度才會涼,現在開在28度就就很冷,差別感受真的很大!冷氣清洗完,現在終於感受的到原來設定28度就很涼💗。
真的很感謝森友家, 讓我感受到他們的服務是非常周到,而且實事求是的精神也讓我覺得很安心,針對我的疑問也回答的很仔細。一些小舉動也讓人特別感到窩心,一開始他們檢查冷氣是否有損壞,我事先告知排風口無法上下移動,事後師傅看一看可以幫我修復,就順手幫忙處理。真的很感謝他們的服務,冷氣洗完亮晶晶又清涼,整個家裡空氣非常清新,溫度設定只要28度,就非常舒適,節省電源開銷,對於家人的健康也更加分。


👇馬上預約【森友家】👇
✦LINE預約:https://lin.ee/FmkpOuZ
✦粉絲團私訊: https://reurl.cc/aG0nMD
✦專線諮詢: 0901-405-456
✦官網暸解更多:https://www.ahug.com.tw/

免責聲明】此文章僅為本人親自試用的心得分享,本人並無販售商品,此文章亦非宣傳或廣告之目的,並不為招來商業利益,個人體驗心得僅供網友參考。購買商品請依照個人之需求及意願選擇合格之商品。⚠️

推薦-兒童學習英文APP 【Lingumi 】訓練孩子自主學喜歡MOMO的介紹嗎?快來按讚我的粉絲,成為我的好朋友吧推薦-兒童學習英文APP 【Lingumi 】訓練孩子自主學

有很多抽獎活動唷!

https://www.facebook.com/Momofamilygirl

推薦-兒童學習英文APP 【Lingumi 】訓練孩子自主學更多好物分享文章,都是經過我們親身體驗覺得產品很棒才推薦的喔推薦-兒童學習英文APP 【Lingumi 】訓練孩子自主學

推薦-兒童學習英文APP 【Lingumi 】訓練孩子自主學 https://pipi043.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omo&默默一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