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可要老媽子的命那,今年11月某天晚上因為買了Momo最愛的韓式海苔被愛吃包雙雙看到,因為口味比較偏鹹一開始就禁止她吃,以為她這樣就不吃了,不料默默媽洗完澡後,客廳就多了一個韓式海苔的空袋子😱。我有點緊張,但剛好Momo也在旁邊,以為是Momo吃完,就不再追究(其實追究也無用,都吃下肚了呀😅)。
這天晚上睡覺時間雙雙異常哭鬧,而且比對對還要提早睡著,加上體溫36.5正常,默默媽不以為意,以為只是雙雙叛逆期到了,所以才如此歡,巴不得她趕快睡著,才有精神不再哭鬧了
 
直到半夜雙雙左翻右翻,似乎睡得不好,哭了一下,我上前看,雙雙吐了他的第一口“營養品”,伴隨著大塊的海帶海苔,發現雙雙竟然狼吞虎嚥的把海苔吞下肚😲,翻了一圈,哇塞...慘案接連發生,整個床單、枕套、枕頭、被套、安撫巾、布娃娃,無一倖免,我心裏倒抽一口氣,心想還好對對和Momo沒被吐到,要不然三個一起洗澡的畫面應該會很壯觀
趁雙雙被自己的嘔吐物嚇到之際,先把所有的寢具都往廁所送,因為雙雙吐了一大堆含有海苔成分的嘔吐物,一定要先沖乾淨,擱置被單們先把雙雙抱去浴室,頭髮身體,全身沖乾淨換好衣服讓她好好的睡覺。被單沖洗送到洗衣機後,本想說可以好好睡一下,嗚哇!又來,還好我準備了小水盆,只接到一口,下一口順勢由下而上對準接好😓,好險身體衣服沒沾到。一樣再去洗一次換好的床單。。。,兩次的嘔吐物都是海苔加奶,清洗的時間變得了好長好長,媽媽總覺得怎麼有洗不完的感覺
默默媽內心OS: 其實我小時候也有類似吃太多海苔吐整晚的經驗,所以一度以為雙雙是吃太多海苔的關係,2020/12/18觀察病後一陣子,雙雙似乎被海苔嚇到,現在都不敢吃了
 
 
忙到凌晨4點,量了雙雙的體溫,36.7沒有發燒,吐一吐似乎舒服很多,給她水,她好像好渴,一大口一大口的喝,接下來的時間雙雙睡得好熟,我想應該沒事了。
早上一早,我看她整晚吐完肚子所有的東西,給她奶,她竟然不喝🤔,以為她會渴,給了水,喝了第一口又吐😲😲😲,肚子還咕嚕咕嚕叫得很大聲,但體溫依然36.5正常。吃完早餐過不久雙雙又吐了,隨即帶給醫生看,醫生說是腸胃炎,應該是諾羅病毒,傳染力很強,要我和其他孩子小心,可能還會再吐,先不要給她吃東西,清淡少量為主,可以喝水,並讓她先吃藥,吃完藥30分鐘內若還會吐再回來直接打針止吐。
吃了藥後,謝天謝地,雙雙沒吐了,我只給他一些飯,一直到傍晚,雙雙的體溫漸漸升高,達38.5,一整天雙雙的體態都是一直縮著,伴隨咿咿哼哼的叫聲,可能肚子痛的關係,一直無法正常走路,只能躺在沙發咿咿哼哼的叫著哭著,看起來好可憐。我的雙雙呀,希望快快沒事好起來。
第二天晚上,我準備了防水墊,舖在枕頭和床上,旁邊備著小水瓢,雙雙除了哼哼的哀嚎,小小聲的慢慢的睡著,可能太累沒力氣吐了,晚上睡得很安穩似乎沒事了😌。
 
11/14雙雙生病第二天,剛好是雙雙對對的生日
週末第一天,我們要回到孩子的外婆家(這天之前要不要回去,我的決定當時也是天人交戰),回去的路途遙遠,半路上雙雙又吐了。到了外婆家,只好連人帶安全座椅送到廁所裡,一樣幫雙清洗乾淨,我再清安全座椅,隔天吃飯雙又吐一次,還好,這次吐在地板上。雙雙整個病程前後吐了6次,四次清洗衣服和寢具用品、安全座椅,1次擦地板,只有接到一次😅😅。
力開外婆家回到自家,雙雙的屁股總是散發很臭的屁味,這天生病之後第一次便便,便便濃稠帶一些硬便,也很臭😐,聞起來就不是一般正常的味道
 
晚上幫大家舖好新床墊,噗嚕嚕,慘案又發生了,是對對‼️晚餐胃口超好的他,把吃一大堆的晚餐都吐出來😱😱我的新床單和床😱😱。沒錯,換對對了,但這之前他的胃口超好耶!媽媽發誓雙雙得病開始,每天都有洗手,消毒物品,怎麼傳到對對身上,實在不清楚。。。住在一起的兄弟姐妹家人們真的要很小心啊!好胃口的對對吐一輪,我再次換上新床單,睡覺前他還討一次奶(我為此猶豫要不要給),撓不過他的哭喊,還是給了他奶,喝完,大家開開心心的睡著...。因為前車之鑑,為了以防萬一,我把對對抱到防水墊上睡,果然,過不久又吐一堆,玉米、飯粒、肉和奶...,還好防水墊的功能發揮的淋漓盡致,我只幫對對洗澡、他的被被、和防水墊耶,這樣讓我輕鬆很多呢⭕👍。對對吐了第2次,我給他一點水漱口,並發誓自己別心軟再給牠食物,慢慢安撫他睡著了。
 
隔天另一個哭鬧聲出現,換大魔王Momo😭,他正哭著說她不舒服不想喝奶,頭很暈,我先處理雙雙喝奶、雙雙對對換尿布,過不久聽到咳嗽聲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我的被單床單~~一聲慘叫,知道我現在的心情嗎?雨不停下着,我的心在滴血,孩子們好可憐,被單也表示很忙,前面洗的被單乾一輪又要再洗一輪,洗到無感的我,像是工廠女工,按照處理SOP,只好再洗一次,孩子們也是吐得一整身,洗澡洗頭免不了,肚子又痛,這種病超級折騰人,我決定等我忙完一定怒買防水保潔墊來用
不過奇怪的是,早上帶著哀嚎聲的Momo吐了3次,抱著肚子不斷地哭喊,對對昨天吐完之後,精神卻好很多,好像沒事一樣。另一件慶幸的是,雙雙變得有精神多了,只是屁味真的很重🤭,誰來救救媽媽呀😭。推著載著Momo和對對,早上掛號看醫生,是被傳到諾羅病毒感染沒錯。一整天Momo不斷哭喊肚子痛、對對則超有精神,下午兩個孩子還發燒,不過很快就退燒。
深怕和雙雙一樣吐了好幾次,默默媽對洗床單也開始恐懼,所以不敢再讓Momo和對對吃東西,從他們吐的最後一口開始禁食直到晚餐那餐。
並聽從醫生建議:
✅空腹
✅讓孩子的肚子休息
✅喝少量水(喝太多水,很容易再讓孩子嘔吐的)
✅補充電解質
✅多休息
腸胃型感冒的病毒常見的有諾羅病毒&輪狀病毒,輪狀病毒現代的嬰兒會按期施打疫苗,所以得病率較低。反倒是諾羅病毒變得很猖狂,
一旦感染會出現的症狀有:
    噁心、嘔吐、腹瀉、腹絞痛,也可能合併發燒,倦怠、頭痛、及肌肉酸痛。年紀較小的小朋友的嘔吐症狀較明顯。
⭕症狀多會持續1至2天,之後就會逐漸痊癒。
⭕感染途徑:諾羅病毒傳染性非常強,潛伏期12~48小時,途徑為接觸、糞口感染(接觸病患飲食用品、接觸嘔吐物感染的物品)
⭕治療:抗生藥物對病毒感染沒有幫助,只能用一般藥物輔助治療,重要的是要適時補充水份和電解質。
⭕預防:洗手再洗手、食物充分煮熟、污染物立即更換清洗,玩具物品多利用漂白水擦拭、嘔吐排泄物使用漂白消毒再丟棄、有類似症狀要多休息,勿碰餐飲食品。
 
空腹休息一整天,晚上兩個孩子復原狀況不錯,Momo還抱著肚子,對對看起來像一尾活龍😂,吃了一大碗飯。
為何對對和姊姊們差這麼多‼️我想和他在生病前我積極補充的益生菌有關☝。但為何Momo沒有吃?有,但是我是讓她吃另一個牌子的😓。
好一點的益生菌真的會讓人感受良多,就這次而言,默默媽對對的親身經驗就是一例:對對為何只吐2次,也不會因此唉唉叫,又或許可能接觸到的病毒數比較少,但以對對時刻都跟在雙雙旁邊、吃飯睡覺都待在側,當雙雙發病時我最擔心的就是對對了,不過結果令我吃驚。
 
容我我下次介紹這款很棒的益生菌【PROMAMA好好餵 好好顧益生菌】它真的很棒,我第一次使用就感受很多,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o&默默一家人 的頭像
    Momo&默默一家人

    Momo&默默的一家人的部落格

    Momo&默默一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